close

檸檬奶油寬扁麵搭牛排和鮮蔬

晚上去全聯買上次覺得還不錯的土雞腿,然後看了看牛肉,不然,試試好了!

通常我煮完肉都不敢吃的,因為那有血的畫面久久揮之不去。

廚藝總是要有突破,就拿了盒最少最便宜的牛排 74元。(我真的不曉得全聯的牛肉能不能吃?)

IMG_9987.JPG  

那支刮檸檬皮的,我買了2-3年吧? 今天它總算派上用場了,話說我的傢私也不少呀!

其實我一回家就很火速地處理櫻桃番茄和蘆筍,淋上橄欖油,送它們入洞房15分鐘,松露姊姊說可以用四季豆代替櫛瓜,我又忘了買四季豆…,蘆筍頂著先。

IMG_9986.JPG  

這蘆筍是在里仁買的有機蘆筍,顏色蠻特別的。

IMG_9990.JPG  

小火融化奶油後,加入檸檬汁、皮屑,調味

IMG_9991.JPG  

就在這煮麵的8分鐘內,我做了醬汁、煎了牛排、還跑到樓下剪巴西利上來備用。

發現這蘆筍也很搭耶! 不過下次蘆筍烤個10分鐘就行!

IMG_9995.JPG  

為什麼要PO這張照片? 我必須承認,我拍完照,還是沒勇氣吃肉,因為它紅紅的,我又開了火,把肉夾到鍋子裏1秒鐘拿起,既可以讓它變色,又不會老掉,吃起來還是很軟嫰。YAYA!

剛夾麵進醬汁鍋,又因為夾肉掉了一條麵在鍋裏,我吃飽要去洗鍋時,把這條拿來吃吃看。

IMG_9997.JPG  

這是極品,那口感驚為天人,是美麗的意外,它竟然酥脆且帶著檸檬奶油肉汁香。

可惜只有一條,太好吃了! 我我我,不會炸東西耶,竟無意中碰上這種好康。

所以呢? 自己下廚樂趣好多!

我也知道,有好多的美食,都是大廚不小心造就的。

我…也會有這麼一天吧?

Ps.事實證明,全聯的牛肉是可以吃的。現在給我等級更好的牛肉,我也有信心處理它了。因為我在松露姊姊的部落格看呀看很久,現在煮菜時,碰到新狀況,都用上了,煮得也很順手。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