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宮保雞丁

這道菜,我們去川湘菜小館都會點來吃,我希望可以學會!

材料 

蔥3支 薑2片 蒜頭4瓣 雞胸肉1斤 花椒2大匙 乾辣椒2大匙 炒熟的花生3大匙

醃料 

醬油1大匙

香油1大匙

太白粉1大匙

胡椒粉1小匙

酒1大匙

調味料

酒2大匙

醬油2大匙 

白醋1/2大匙

香油1/2大匙

做法

1 蔥切段 薑切末 蒜頭切片

2 將雞胸肉去皮,切大丁放入容器中,再加入醃料抓醃均勻,並加入少量水使其吸收。

3 鍋中以少量油燒熱潤鍋,再加入冷油2杯,放入雞丁過油並攪散,直到完全變色後取出瀝油。

4 倒出鍋中油,乾辣椒、花椒下鍋以小火煸炒,再加蒜片、薑末後加水,熗入酒後轉成大火,以醬油、糖、醋調味。

5 稍微燒煮一下再加雞丁、蔥段同煮約1分鐘,起鍋前加入花生米,並以香油提香後拌勻即可。

*花生米最後才放才可保持酥脆口感

*在醃雞肉的時候加入油脂,可讓雞肉更容易攪散開,過油時可迅速攪開不結塊。

試作心得:

我實在不會炸東西,所以沒過油,把雞肉醃好後用油炒一下,結果那個太白粉會巴鍋,不太好炒,不管它,還是炒,快速炒,等一下再洗鍋就好!

我把調味料倒成一碗,結果完成後看食譜才知道,它不是一碗倒下去,是有順序的啦!

我的雞肉是去骨雞腿肉切成的,所以不炸也很Q彈,OK的!

我的肉也不曉得是多重? 所以目測肉量,把食譜的醃料、醬料都減半。

我炒完後,覺得味道都對,也好吃,只是沒餐廳炒的那麼濕和那麼油! 

我下次再做的話,會把調味料依序放,量多一點點,讓整盤有醬汁樣!

我想,我還得再試做2次,才能端出來給孩子的爸吃!

IMG_9909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