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肉丸管麵

材料如下

IMG_9661.JPG   

朋友在開燒烤店,他進的牛肉很新鮮又好吃,我請他幫我拿去絞。豬絞肉是伯母隔壁攤的豬肉攤,品質也很好! 今天跑了2個地方拿肉,下午再衝回家開心,因為…有時間可以待在廚房就好開心!

邊煮蘋果邊壓泥的時候,真的覺得好香,我那喝不完的白酒,有著落了!

IMG_9662.JPG IMG_9664.JPG  

這支搗泥器很符合人體工學,擋住讓你手不滑落,本來我想買全鋼的,但全鋼沒擋片!…

廚房有趣也是因為,有好多種玩具,耶耶!

讓女兒也搗幾下,她說:我只幫忙搗,不幫忙吃喔! 我已經吃飽了的肚子好大,好飽了喔!

我說:妳放心,這麼香噴噴的東西是我一個人的晚餐!

IMG_9666.JPG  

煮白醬,我用50的中筋麵粉,剩下的醬可以丟冷凍,要用時取出。

IMG_9669.JPG  

 

我要很誠實地說:這是第二回合煎的肉丸,第一回合的5顆一放下去就燒焦了。因為書裏寫大火煎至棕色,我手腳慢,第一次丟下去時整個燒焦! 只好開中小火熱鍋後,再一個一個擺,就沒這個冏境,沒關係,慢慢來,等我變高手那天,我一定開大火煎至棕色。

因為在我開始捏肉丸要放下去煎時,瞥到書裏頭的肉丸,為什麼它上面有菜,我才想起,天呀! 歐芹忘了放進去,趕緊用剪刀剪歐芹,再和一次,可能因此熱鍋熱過頭了。我認為,把書擺在一旁好方便喔! 而且玫瑰松露,她在重點指引的圖都好專業,會讓妳知道大概該煮到什麼程度,新手對照一下就知道自己該怎麼修正。

而且,我不嗜肉,一個人吃只敢煎5顆,後來發現…我錯了!

加入白醬 肉丸 煎肉的汁 筆管麵 進烤箱!

IMG_9670.JPG  

噹的一聲,就是緊張的時刻來臨,不知道好不好吃? 因為肉丸的鹽巴完全憑感覺放,而且我覺得他們怎麼絞肉肥肉的部分不少,約30%。(我是怕肥肉的人)

吃看看! 天呀! 肉丸怎麼這麼好吃,有著蘋果的清香和肉的鮮甜,烤了25分鐘,還不會澀,剛剛好,也沒肥肉的感覺! 5顆太少了,因為女兒說:媽媽,好香喔! 我嚐嚐味道,然後就吃了2顆,1.2歲的兒子也吃了1顆 (他吃一碗飯、餅乾…飽了喔!)

其實書裏是烤20分鐘的,我這個白痴,一直看,怎麼沒上色,又多烤5分鐘,幸好,只有幾根麵麵變得比較硬一些而己。應該是白醬救了它們! 下次一定要記得烤20分就好!

然後女兒說:媽媽,我還想吃肉肉和筆管麵! 我說:已經PM9:30了,我可以煎1顆肉給妳吃,但麵不行了,再搞下去會太久了! 明天還要上學!

OH! 征服大人和小孩的  香甜蘋果肉丸筆管麵! 好好吃喲!!! 

剛好爸爸回來了,他幫我帶2隻上去睡覺,讓我安心地看 我可能不會愛你!

今晚我可能沒辦法好好看我可能不會愛你,因為我又接著搞了2個工程!

招牌肉醬3.5小時 和 紅燒子排1.5小時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