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做的是 鮪魚子直麵 (烏魚子替代)

我只有辦法買得到 烏魚子,而且我超愛烏魚子,只要參加喜晏,我就拼命夾烏魚子來吃!

材料如下圖:

IMG_9588.JPG  

今天晚上,我帶著小孩、爸媽在逛家樂福時,安那答打電話來,說他在家了…驚!

我腦袋只有想著,那我是要怎麼幫我的麵麵拍照? ( 安那答是老人,看到我一直拍照會受不了,會唸…)

我住的區域,異國食材真的很匱乏,只能再找一天去Costco採買 起司們.....

IMG_9590.JPG  

圖中右上角是 鼠尾草,能在樓下採下新鮮的鼠尾草,是一種幸福和成就,至少我目前種的植物都活得很好。

IMG_9591.JPG  

實在很緊張,因為安那答一直跑來廚房跟我講話,害我要想辦法先趕他出去,我才能拿出相機來拍照! 冏...

IMG_9592.JPG  

緊張的程度就在麵已經好的時候,我的蕃茄還沒炒成書裏頭的那個軟度:P

不管了,盛盤了,已經晚上9點了,我好餓!

IMG_9594.JPG  

我端著這盤到客廳享受,我好喜歡吃烏魚子喔! 但從沒想過用這樣的方式吃!

這道麵要吃的時候,我把烏魚子和麵拌得很勻,我有比書裏講的烏魚子份量再多放5公克,就算沒有把蕃茄炒到極軟出汁,這些烏魚子的量也夠和麵和在一塊兒,鹽度剛剛好!

不過,我會再重做一次,完全遵照書裏的 把蕃茄炒軟,拌入烏魚子後,再拌入麵!

這盤,我是慢慢吃,我在品嚐烏魚子、麵麵結合在一起的彈牙口感,又配上蕃茄,不知道它們可這麼搭? 吃到最後一口時,我望著它們微笑,再送進嘴巴!

剩下2片鼠尾草,我把它放進嘴裏嚼一嚼,我想完全記住它是什麼味道?

結果,我發現一件事:它竟能把停留在口中烏魚子的鮮味清除掉! 

晚上安娜答都沒有說我的嘴巴有什麼味道耶!

明天晚上,全家要外出用餐,我沒有辦法在家煮麵麵了! 

下一道麵要煮什麼呢? 可以多出一天的時間好好準備食材!

這星期,幾乎天天回家煮義大利吃&記錄,我竟瘦了0.5-0.8公斤,褲子都鬆了鬆了!

我媽問說:妳三餐都吃義大利麵好嗎?

我說:我哪裏是三餐,也才只有晚餐,而且我竟然瘦了,而且義大利麵是義大利人的主食,就像我們的白飯,哪裏怪?

我媽點點說:也對! 

然後她接著說: 那我也來吃義大利麵! 

哈哈哈! 她是想要瘦!
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