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辣橄欖油直麵

其實我今天本來是要做 鮪魚子直麵 (想用烏魚子代替),太晚回家了,賣漁產的店打烊了啦! 我超愛吃烏魚子的說…

只好翻翻冰箱,再看看那些盆栽,有什麼可以配合現有的材料煮的?

那就是這道啦!

IMG_9565.JPG  

千萬不要小看那兩條極小的辣椒,它可是朝天椒盆栽,某日我在植栽店買了2小盆回家,一共40元,這3個月以來,我想要辣椒時,門口摘就有! 歐芹也自己種了,明天再拍拍那些通通是要用來吃的盆栽們! 為了配菜,我想,我也來種一下大條的辣椒好了! 讓畫面更美麗。

IMG_9567.JPG IMG_9571.JPG  

基本上,完全不需要用到煎匙,小火開著,會慢慢散發出蒜辣味,蒜是超香酥,好好吃!

IMG_9581.JPG IMG_9582.JPG  

辣椒埋在裏面了,我餓得來不及挖出來拍照了!

IMG_9584.JPG 

剝好3顆大蒜後,丟進橄欖油裏,再送進烤箱,我就去睡覺了! 隔天一早就看到這個入口即化的 油封蒜,好香喔!

我的家用中型烤箱,我覺得下次我調90度就行了,它溫度可能偏高,因為我烤一小時後的顏色沒那麼深,看起來會比較美,口感也是綿密。這是又再烤了30分鐘的顏色!

IMG_9586.JPG  

冰起來,可以存放一個月,有時候,有些東西想到就先做起來,想要吃的時候,就有! 這個油封蒜搭麵包一定很好吃!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