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上做的是 煙花女麵(直麵)

我會不會太認真了? 哈哈! 我就是愛吃義大利麵嘛!

昨天PCHOME24小時線上購物訂酸豆,今天就送來了,晚餐就不用苦惱要吃什麼了? 

我心裏早就設定好要做的麵麵順序啦! 

要拍這張照片時,女兒問:媽媽,妳的晚餐怎麼這麼豊富?

IMG_9498.JPG  

橄欖油 大蒜 辣椒 洋蔥 番茄 酸豆 漬橄欖 醃鯷魚 番茄醬 奧勒岡 直麵60克 黑胡椒

我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這兩樣功臣 辣椒-自己種的   奧勒岡-自己種的

當然我不是從種子開始種起,這樣太慢了,我去園藝店買 3盆100元。

我買回家後再移大盆,澆水、施肥,讓它們好好活著。

所以家裏現在有的香料是:羅勒 九層塔 鼠尾草 紫蘇 奧勒岡 辣椒 …夠澎派吧?

IMG_9501.JPG  

下橄欖油熱鍋

IMG_9504.JPG  

下洋蔥 大蒜 辣椒(朝天小辣椒去籽後,還是粉辣,幸好我只放2瓣)

IMG_9506.JPG  

炒到變色後,再放入番茄

IMG_9507.JPG  

接著放 漬橄欖 酸豆 醃鯷魚 (我用煎匙把醃鯷魚切碎)

IMG_9511.JPG  

收醬汁時試味道,我的媽呀! 只是這麼簡單的幾樣食材,組合起來怎麼會這麼香辣可口?

IMG_9512.JPG  

加入麵麵,準備盛盤。說真的,我聞到香味手已經在抖了,拍照時更抖。

IMG_9515.JPG  

手已經嚴重地抖到沒有辦法好好擺盤再拍美照了! 不到十分鐘就被我清空。

而且我洗碗時還邊嘀咕說:怎麼會好吃成這樣啦?

被我定位為: 皇后御用麵。(因為女兒說她是公主,我是皇后)


很慶幸,下午還是決定去買新鮮的奧勒岡盆栽,3盆才100元。原來新鮮的奧勒岡和麵、番茄同時咬在嘴裏時所散發的香味和口感這麼地棒! 它把這道菜又帶出了另一個層次。

上網查了一下奧勒岡,原來它這麼棒!

用 途煎烤、燉煮、醃漬、醬料、泡茶、驅蟲、抗茵、沐浴、藥用、精油 

1. 殺菌解毒助消化 2.治療跌打損傷 3.義大利廚房最常用的香料草之一 4.用以沐浴消除疲勞。用於烹調的奧勒岡在西方國家中常被使用在日常生活,比如直接摘取生鮮枝葉(花苞剛形成時所摘取生鮮枝葉風味最佳),加入肉類料理中 可改善腥味,另外將葉片乾燥保存後,不論是做花茶的沖調(奧勒岡花茶可紓解呼吸道、咳嗽、消脂),或是西點麵包及各式烹調料理,都是極佳的材料。另外在傳 統的醫藥功能中,奧勒岡具有止咳化痰、治神經性頭痛及經痛、昆蟲咬傷、緩和腹痛、消化不良的功能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