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還沒有收到書之前,我就很認真地在網路購買各種材料耶! 

為何要在網路買,因為我住的地區是很適合養老和純樸的地方,不會有太多購買異國食材的商店。

我好愛吃義大利麵,我很認真地試試,這道會是什麼味道,慢慢地把 松露玫瑰的 我的義大利麵 每道都做過一次,才會甘心吧?

今天我好認真,把小孩哄睡後,就開始去我的小天地玩耍了!

蘆筍牛肝菌筆管麵拌番紅花薯泥

材料如下 鬆軟口感馬鈴薯  無鹽奶油 熱牛奶 番紅花 大蒜 肉豆蔻粉 高脂鮮奶油  鹽 黑胡椒粉

IMG_9471.JPG     

我用蒸的方式處理馬鈴薯

IMG_9470.JPG  

時間不可考,因為晚上陪小孩玩耍時,就把它丟到鍋子裏蒸,隔一段時間就用筷子插看看好了沒?

IMG_9474.JPG  

很認真地把照片裏的材料加入,我覺得我要去買一支搗泥的傢私,這樣搗,手好痠喔!

IMG_9476.JPG  

原來番紅花溶化後,牛奶就變成這個漂亮的黃色呀?

IMG_9479.JPG  

第一階段的番紅花薯泥完成了,接下來就是煮筆管義大利麵的同時,也抄牛肝菌和蘆筍。

IMG_9483.JPG  

小火融化奶油

IMG_9484.JPG  

炒牛肝菌

IMG_9486.JPG  

炒蘆筍,約幾分鐘後熄火

IMG_9487.JPG  

淋上鮮奶油、拌一拌 調味

IMG_9490.JPG  

加入煮好的筆管麵

IMG_9491.JPG  

合體後,撒上義大利巴西利。(這巴西利在我住的地方不好買,我還是去植栽店買了一盆回來種耶! )

為了我的興趣,我好認真喔! 吃下這盤麵竟是半夜一點鐘了! 我留了1/3當隔天的午餐,因為這一人份80克麵的分量,我一個人實在吃不完!!

好好吃喔! 好有成就感喔! 我再也不怕有那種禁止攜帶12歲以下小孩的義大利麵餐廳,我在家備齊材料自己煮就好了! 真的好簡單,這本書我想會變成我的傳家寶,因為我的孩子們也愛吃義大利麵。

人家每天都在別的部落格為孩子寫成長日誌,為了吃,為了有自己的小天地,決定把我手做料理通通寫在這個網站。

然後這第一篇,就獻給松露玫瑰,我的義大利麵,真的是好棒的義大利麵書呀! 誠心地謝謝妳!!

arrow
arrow

    吳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